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创新开展“云外事” 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2-06-28 18:12:20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立足外事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云外事”、“云交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整合外事资源、服务涉外企业、深化对外交往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开放型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作用,广泛链接国内外高端要素资源,为企业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用好国际友城资源,助力提升城市开放度、经济外向度。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 副主任 李厚永:组织开展“国际友城互致问候、互送祝福”、“外国友人讲淄博故事”、“我的中国年”等系列活动,邀请在淄国际友人50余人参加活动,在十余个国际友城主流媒体宣传推介了淄博。

除此以外,市外办还优化提升外事业务信息化水平,对于APEC商务旅行卡、因公出国(境)、领事认证、外国人来华邀请等业务,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推行外事业务“网上办”、“掌上办”。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副主任 李厚永:今年以来,已办理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420余本。积极维护涉外安全稳定,严实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大力开展领保知识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线上线下活动,增强我市海外公民和驻外机构安全防范意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