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防汛一线】出台27条措施 防范应对极端天气
中华宽带网 2022-06-28 18:13:24 字号:- +

日前,我市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若干措施》,提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27条硬核举措,明确极端天气判定标准和10类极端天气分类应对措施。

这是我市也是全省首次出台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综合性文件。《措施》明确提出,要建立完善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组织指挥体系,明确建立极端天气“熔断”和自主响应机制,明确极端天气判定标准和部门分工,提出着力提高气象监测预警精度和发布时效,并明确提出要建立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监督检查考核机制。重点突出分类应对,着力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该《措施》的出台,旨在建立与我市功能定位相适应的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体系,最大程度减少极端天气灾害的损失和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淄博市应急局防汛科科长   王岩:我们主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编制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方案,建立了信息储备库,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截至目前,全市共储备了龙吸水远程供水车,大流量排水排涝车各类水泵等,5大类、15小类、67个品种,约285万余件的防汛应急物资装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