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党员故事:李医生的挂心事
中华宽带网 2022-06-30 17:49:02 字号:- +

之前,持续了几天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天,每到这个时候,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李峰就特别忙,里里外外的挂心事儿,哪儿都少不了他。

早上九点半,在院接诊完15个病号后,李峰就急急火火地往博山区石马镇卫生院赶,他说那儿还有他的一帮老伙计在等着他。根据帮扶需要,从2016年起,市第一医院就在石马镇卫生院设立了一个名医工作站,以缓解山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李峰第一批就入驻了。本以为是个阶段性工作,可是一年多下来,病号们都离不开他了,大家无论新老都跟他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接下来一干就是6年多,连李峰都认为自己是半个石马人了。这几天的持续高温让他很是不安,他说越是这个时候病号就越多,有的还行动不便,他不得不挤出更多的时间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下乡来给他们看病。刚听说李主任来了,一位病号家属在走廊上就截住了他,请他帮忙看看自己双手麻木的问题。处理完卫生院的病号,他又带上血压计赶往芦家台村入户诊断。

市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 李峰:老两口都有病,这天太热了,他们找我有点困难,我来找找他们比较合适。

毛宪哲夫妇都是快80岁的人了,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缠身,常年受到李峰的照顾。今天,李峰给老两口测了血压,对他们糖尿病用药的事叮嘱了一遍又一遍。

博山区石马镇芦家台村村民 毛宪哲:俺两口这点病全指望着他了,要不是他我们早就走了,不管五冬六夏确实跟自己的小孩一样,不用我去找他他就来看我,确实太不错了。

村民信路先因为心绞痛刚出院一个月,今天也成了李峰的关照对象。

博山区石马镇芦家台村村民 信路先:咱市第一医院的大主任来咱石马坐诊,一坐就是五六年,这种好医生没处找啊。

李峰说,在石马镇待多久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无论在与不在,这些病号他还是会负责到底。因为他要实现一个党员的初衷,尽一个医生的本分。

市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 李峰: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生,我到基层贴近百姓,给他们解除病痛,让他们省下钱改善生活,我就很满意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