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孩子的事不能等,现在干预正当时
中华宽带网 2022-07-20 17:48:27 字号:- +

脊柱侧弯是指脊柱偏离正中位置,身体向一侧弯曲的骨骼畸形。近年来,这一疾病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呈高发态势,给身体造成了严重伤害。

市骨科医院 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 高远:有一个垂直向下的力量,对,非常好,再来吸气,往这边顶,好,可以,呼气。

在淄博市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有不少学生正在这里治疗脊柱侧弯。据了解,脊柱侧弯已经成为继肥胖、近视之后,危害我国青少年儿童健康的第三大疾病。

市骨科医院 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 纪南军:脊柱侧弯我们一般建议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通过我们综合的一些方法,在后期让他进行一些姿势的调整,通过一些持续不断的一些综合的方法,达到一个体态改善的目的。

脊柱侧弯不仅影响形体美观,还会造成肌肉紧张,导致背部疼痛。严重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神经损害,压迫肺部,影响呼吸。

市骨科医院 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  纪南军:我们一般建议在院治疗三到四周。三到四周以后,也就掌握了我们给他个人布置的一些作业。就是说我们的体操、呼吸训练、摆位这一些。他回到日常生活中,还要进行持续不断的一个锻炼。

眼下正值暑假期间,对脊柱侧弯的孩子来说正好有时间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