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青岛啤酒节:文化与美食盛宴的碰撞融合
中华宽带网 2022-08-22 18:04:24 字号:- +

 

 

2022第三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正在热闹进行中,在活力四射的现场,记者还发现一处“齐文化”氛围浓郁的区域,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留念,一起去看看。

 

本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除了嗨爆的演出区域,不少市民的目光还会被现场的非遗产品和文创产品所吸引。一幅幅精美的剪纸、活灵活现的泥塑,各式各样的文创纪念品在这里都能看到。本届啤酒节增加了“齐文化”、“五好城市”打卡区域,设计了“山东手造·齐品淄博文创市集和非遗市集”,让市民充分体验齐文化和陶琉文化,近距离感受文化瑰宝的魅力,也让传承千年的齐文化重新焕发活力。

 


观度非遗手工体验馆 王飞飞:我参加这次啤酒节带来了塑编、面塑以及糖画,看到有很多的孩子以及年轻人,就把这非物质文化遗产带他们,让他们更多地去感受一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好处吧。


 淄博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潮中,不少非遗项目被“唤醒”,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市民 冯雪:其实也是借着这样一个机会,更加传播我们自己的文化,我觉得还是很好的,我觉得这也算啤酒节上的一个创新点。

市民 路雯迪:在这么现代的啤酒节上,看到这种文化遗产,觉得非常新奇。

市民:带着孩子来,逛了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我们的一些手工手作,很高兴。


随着新消费时代到来,人们的消费体验从追求功能逐渐向场景体验与应用转变。本届啤酒节不仅注重啤酒的口感与种类,更注重营造丰富的场景与氛围。因此,节会本着“以青岛啤酒节为媒介,打造淄博城市名牌”的设计思路,以“国潮风加赛博朋克”为设计主题,通过营造多元化、有魅力的消费场景,构建独特的夜生活。


唐库文创园文创设计师 张也琳:我们将城市文创文化放到啤酒节,这也是年轻化市集和传统啤酒节的一次碰撞,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淄博,感受我们这座城市的魅力。我们期待会有更多的机会,去让大众感受我们年轻人的市集文化,也希望淄博这座城市越来越充满年轻活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