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8-31 16:59:50 字号:- +

 

 

8月31号上午,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有关负责人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李慎梅: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将持续存在流感、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较高风险。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感染流感后,容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接种流感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减少流感、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最有效手段。

 

目前,张店区共有包括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和临时接种点在内的24家预防接种点,承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目标接种对象条件为:具有张店区户籍,接种周期结束时年龄满65岁及以上(出生日期在1957年12月31日及以前)且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


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李慎梅:本次项目用苗剂型为四价流感疫苗。目前各接种点流感疫苗储备量充足。本次项目接种工作于9月1日正式启动,集中接种时间为9月份,10-11月完成缓种人员的后续接种工作。


接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户口本复印件(首页+索引页,需复印到一张A4纸上)。 


张店区卫生健康局疾控监督科科长  张君博:老年人接种疫苗是不需要预约的,各镇、街道办事处将根据65岁及以上老人实际数量,统筹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资源,合理安排接种时间,请市民朋友们按照村(居)委会、社区网格员通知的时间,及时提醒老人到承担接种服务的常规接种门诊或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即可。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