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金晶集团:创新引领 向全世界展示淄博“高度”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17:43:21 字号:- +

 


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获评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他也是今年我市唯一上榜的企业家。企业有好的发展,“领头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金晶集团深耕中国平板玻璃,承续了淄博玻璃工业一百多年的文明,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企业在全国行业内排名倒数第二。如今,金晶集团靠着持续创新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实现了传统行业的完美逆袭。


9月16日,由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2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在内蒙古包头市召开,会上对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成功入选。


金晶集团董事长 王刚:感觉给我就是特别是在新时代,创新可以说这是这一次表彰全国优秀企业家一个主色调,因为金晶特别是这几年,我们中国第一片玻璃在我们淄博,我经常说这是企业的基因、企业的灵魂。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只有第一、别无选择,可以说我们创造了若干个中国第一。


从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哈利法塔到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从北京的鸟巢、水立方到上海世博园、中国馆等众多地标性建筑,从大兴国际机场到冬奥会速滑馆,都使用了金晶集团生产的玻璃,金晶不断向全世界展示着淄博“高度”。


金晶集团董事长 王刚:前不久,我们又开发出中国第一片导电膜玻璃,解决了中国薄膜电池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这些成绩让大家认识了金晶集团,了解了我们淄博的企业。


从建筑领域到机车、汽车、冷链等交通、工业品领域,再到今天受热捧的光伏市场,金晶以产品质量为王,走差异化道路,生产规模进入头部企业领域,领跑功能玻璃的细分市场。


金晶集团董事长 王刚:近年来,金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指引下,在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生物三大赛道凝心聚力,持续创新,在光伏新材料、建筑节能新材料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出新产品,为推动中国绿色能源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