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硕果挂枝头 葡萄喜丰收
中华宽带网 2022-10-01 18:17:49 字号:- +

 

金秋时节,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在桓台县果里镇西边村金五果葡萄种植基地内,一串串碧玉般的葡萄晶莹剔透、水润饱满,很是招人喜欢。


葡萄大棚内,成熟的阳光玫瑰葡萄,果皮光滑,颜色翠绿微黄,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人垂涎欲滴。大棚里果农们来回穿梭,忙着采摘、修剪、分类,收获现场格外热闹。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当初选择“阳光玫瑰”这个品种,就是看中了它的品质好,耐储存,易运输,价格高。

桓台县金五果葡萄种植基地项目经理 王立君:

这个品种口感好,颗粒大,香甜,有玫瑰香味,甜度都在20左右。


阳光玫瑰葡萄以高颜值、高品质,成为葡萄家族中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优质果品,被誉为葡萄界的“爱马仕”。今年,200多亩葡萄喜获丰收,预估产量能达到40万斤。

桓台县金五果葡萄种植基地项目经理 王立君:

国庆节(期间)我们会有部分游客采摘,我们有几个棚作为采摘棚。

记者:效果怎么样?

桓台县金五果葡萄种植基地项目经理 王立君:

效果是不错的,经常来采摘的大部分都是回头客。

目前,阳光玫瑰葡萄在浙江、福建等地非常受欢迎,价格也一路攀升,在南方葡萄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桓台县金五果葡萄种植基地项目经理 王立君:

随着我们园区的扩大以及设施的完善,并且随着消费者需求量增加,我们园区的产量也随之增加,这样也增加了我们当地村民一个收入。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黄   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