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加强森林防火 消除安全隐患
中华宽带网 2023-03-20 20:18:24 字号:- +

自去年入冬到现在,淄博市一直缺乏有效降水,使得山岳草地相对较为干燥,山林防火面临相当大的压力。

 

周村区自然资源局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专职护林队队长 陈永生:同志们,今天,巡查队员对林区、山区危险地域和林区边缘500米以内进行巡查和管理野外用火,巡查完毕以后,到社区进行防火安全教育。

 

随着一声令下,护林员们背起灭火机,携带必要的补给品,开始徒步攀登凤凰山,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凤凰山周边山林总面积达6000亩,由4名专职护林员和8名兼职护林员负责这里的森林防火工作。

 

周村区自然资源局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专职护林队队长 陈永生:我们按照每500亩一名护林员,对周村区各辖区防火区进行巡查,24小时间断在岗在位,保证安全度过防火期。

 

凤凰山上树种以刺槐为主,由于持续缺乏降水,山上的树木至今没有发芽生叶,满山灰白。为了将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护林员们在主要上山路线设点设卡,收缴火种;通过监控探头和人工巡防手段,发现、搜集被遗弃的易燃物,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此外,他们还积极深入村居社区、农村大集等人员密集场所,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淄博市周村区自然资源局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专职护林队队长 陈永生:到了清明、寒食,一直没有下雨,草干得很厉害,抽烟也好,上坟也好,一定要注意。

 

周村区自然资源局林业保护发展中心副主任 韩志河:我们通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防火巡查、风险隐患排查以及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等各种形式进行防火宣传,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吕   宁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