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修马路乱停车 影响出行隐患多
中华宽带网 2023-03-20 20:20:18 字号:- +

     

近年来,淄博中心城区加大了道路提升改造的力度,一条条城市干道在提升改造后焕发新的光彩。然而最近,不少市民反映,路的确是都修得挺好,但不少路段却被挤占成了停车场,乱停乱放的各种车辆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


记者沿张店华光路进行实地探访,在华光路邮储大楼前的人行道上,随意停放着不少电动车、自行车,步行市民只能在非机动车道里和穿梭而过的电动车、自行车混行,非常危险。从2022年9月27号开始,华光路“慢行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动工,到12月份工程全部完工,重新铺设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原本是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然而,改造完之后的这些地方,却成了车辆随意乱放的停车场,不仅没能给让市民出行更便利,反而添了堵。乱停乱放现象更为严重的是华光路上世纪路以西至重庆路南侧路段。在义乌小商品城对过的华光路南侧,因为紧邻小区,加上商铺众多,路边占道停放的机动车已经有四五排,原本宽阔的道路拥挤不堪。

居民们抱怨,路修得越宽,车停得越多,有时候走着走着,突然后边就有车按喇叭,吓得没地方躲。不仅华光路,2022年底张店西六路也进行了全方位改造,路面更加平整。然而记者在西六路张店七中门口看到,道路两侧的机动车道上停满了车,让原本的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就连非机动车道上也停满了机动车,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

居民反映,交警部门也曾多次对随意停放的车辆进行过处罚,但乱停乱放仍旧屡禁不止。记者也再次把情况反映给了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派辖区中队前来处理。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博 观

观察热线:6208888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