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城园合一品质提升 打造精致全域公园
中华宽带网 2023-06-01 18:44:08 字号:- +

近年来,高青县在全域公园建设中,逐步构建绿量丰富、搭配和谐、景观靓丽的城乡绿网、水网,实现了全域公园“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面上见景观”。

记者 马晓璐:我现在是在高青县的千乘湖生态文化园,这里水清林茂,风景宜人,走在这里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千乘湖生态文化园位于高青县城南部,占地1500亩,包含平原水库一处,蓄水100万立方米,是集平原水库、生态恢复、环保治污、景观建设、历史人文、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园区,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21年实施了千乘湖生态文化园提升改造项目。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建设科副科长  孟祥利:在公园内新建公共绿地,沿湖新建亲水绿道、沙滩广场,并对景区的夜景进行提升,精心打造“一河清水、两岸皆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公园。

同时对千乘湖体育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新建标准化篮球场2处,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攀岩场、儿童乐园各1处,配备全民健身器材。

附近居民:比之前的场地要安全一点,这个场地它的防滑、减震还是比较好的。

附近居民:基本上每天早上或晚上,就来公园跑一圈,围着湖转一圈,其他时间有空的时候就来打打羽毛球,活动活动,或者打打篮球。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建设科副科长  孟祥利:特别是你像现在我们所处的蝴蝶广场,再就是修建了很多儿童游乐设施,我们本身的目的就是想把这个地方打造成一个特色的儿童娱乐广场。

记者 马晓璐:我现在是在高青县国井大道提升改造的工程现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与我们生活区只有十米的距离,应该说实现了咱们小区居民的出门见绿、抬脚入园,这样小而美的带状公园,也将我们城市的角落变成了唾手可及的诗与远方。


高青县国井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充分倾听民众活动需求,组织多方进行现场调研,以广场、花境打开密闭绿化带,全面提升步行骑行综合道并进行人车分流,为城区老旧绿化换“新装”,打造“可进入、可享受、全龄参与、社会科普”的带状公园。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建设科副科长  孟祥利:国井大道西侧提升改造项目,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对传统的较宽的道路绿化, 进行提升改造,新建骑行道、人行道、慢行步道、休憩广场,增添体育健身、休闲娱乐设施,提升绿地的综合动能,让市民能够充分进入绿地,享受绿地。

接下来,高青县将继续将聚焦城市美,打造沿黄“绿廊”,织密全域“绿网”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