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要闻

短评:公道自在人心
中华宽带网 2022-08-07 17:14:27 字号:- +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短评:公道自在人心

韩冰 乔继红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必须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连日来,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公开站出来,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中方正当立场表达理解和支持。

面对国际社会共同的正义之声,蓄意挑衅玩火、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佩洛西作何感想?偏执于“以台制华”邪念的那些卑劣政客们心里又是什么滋味?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181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岂是一场窜访闹剧所能撼动的!

不干涉内政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最重要国际法则。中国对美方霸道行径的有力反制,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之举,也是对国际公理正义的坚定维护。任何一个国家肆意践踏不干涉内政原则,就是要将世界拖入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各国对此有足够的警惕。

或许,某些人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坏事丑事干多了,“心理承受力”也变得非同一般。不过,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正义之声,总该让佩洛西之流找回点现实感吧。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来源:新华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