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喜讯!张店区10所学校获得市级荣誉称号
中华宽带网 2020-12-21 09:39:22 字号:- +
12月16日,淄博市教育局公布了《淄博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创建校)名单》,其中张店区10所学校榜上有名,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

图片


近年来,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扎实有效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图片

图片


组织好校内传统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经典诵读等活动,广泛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为主题的英烈事迹展览、诗歌朗诵会、红色歌曲演唱会、红色电影赏析、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举办区级、市级“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诵读诗词的热情和兴趣,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图片

图片


引进好校外优秀文化成果,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戏曲、书法进校园活动。采取优质演出进校园、组织学生进剧场、开设戏曲课程、建立学生社团、开展校园戏曲活动等多种形式,形成校园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各学校积极邀请传统文化名家和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走进学校,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
开发开设传统文化课程。开发和编印了传统文化校本教材,全区各中小学有70余种传统文化教材,起到了一校一品的目的,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正确的价值观,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



来源:张店教育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