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淄博经开区沣水镇: 丰富文化活动 提升群众精气神
中华宽带网 2021-01-16 21:01:26 字号:- +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赵乃民用手机这样一扫就能进入我们的有声图书馆,我们在文明实践站有一个总体的,我们村广场的各个地方,有党建的有养生的还有法治都很方便

在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记者看到,村里将有声图书分类做成图书墙,每个类别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收听自己需要的资料。利用这一新媒体模式,村里打破过去“定时学”“集中学”,实现了“便捷学”“自主学”,使党的声音时时传递,融入到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张一村村民  乔乃保对老年人来说非常好,你给他本书看,老年人眼花都看不了,建了这个有声书屋,老百姓在这玩一会,打一会儿牌下一会儿棋,累了扫上听听又长了知识,又方便群众,很好。

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南沣村,新改造提升的文化广场上,居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活动热闹非凡,驱走了冬日的寒意。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南沣村村民 于翠香平时在这活动的人特别多,跳广场舞的,健身球、踢毽子的,白天的人还少点,晚上人更多,其实这冷阻挡不了人们活动的心情。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南沣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牛长武:建了文化长廊,弄了戏台,一是让村民和党员也认识到咱国家政策。第二个就是说丰富了咱老百姓的内涵。

如今,参与文化生活成为了沣水镇各村村民生活的一部分,从单一到多元,从封闭到开放,从小群体发展到大众化文化供给,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群众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淄博经开区沣水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耿庆沣下一步,沣水镇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的新理念新思路,结合我镇十四五编制规划,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