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走基层 沂源县:“红马甲”绘就私营企业党旗红
中华宽带网 2021-01-19 09:35:22 字号:- +

今天,沂源县三元市场的红马甲们又自发组织起来,清扫卫生。身着红马甲参加义务劳动,他们既是市场里经营业户,也是一名党员。“服务市场、奉献社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2017年7月,沂源县三元市场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员经营户有了自己的“家”。亮明身份,诚信经营是他们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党员经营户,统一佩戴党徽、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金色牌匾。

李来友  共产党员经营户 

我胸前挂着党徽,我店里挂着(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我们感觉既是一个荣誉,也是一份监督,我们要像牌匾上说的一样,干干净净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干干净净赚钱。

马俊  市民 

就觉着这个牌是金字招牌,我觉着这个人是靠谱的人,商铺是靠谱的商铺,产品一定是靠谱的产品。

党员亮身份,打造党建品牌,他们在市场内提出了“三要三不”经营原则。“要干干净净做人、要干干净净做事、要干干净净赚钱”、“违背党的原则的事不做、违背职业道德的事不做、违背自己良心的事不做”。

 窦中传  沂源县三元市场党支部书记 

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样,党员就是和普通的经营户不一样。我们这些党员通过诚信经营,现在,买卖是越来越好。

截至目前,三元市场里已经有13家党员经营户从最初的“小门头”发展成了规模公司,实现了发展的跨越。

富了不忘回馈社会,也成为三元市场党员们的共识。参加义务劳动,出钱出物扶危助困,总少不了这些红马甲党员的身影。

 窦中传  沂源县三元市场党支部书记

有的党员疫情期间,三个月一分钱不挣,但是让我们捐起钱来看望执勤点的时候,义不容辞的拿出钱来。

这些年,三元市场的党员们已经累计向各项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到30余万元。三元市场党支部也被表彰为沂源县“基层党建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