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湖田街道: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中华宽带网 2021-04-03 20:04:58 字号:- +

张店区湖田街道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淄博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当时就是在湖田街道的洪沟村建立的。如今,这里的人们始终没有忘记那段奋斗不止、牺牲奉献的光荣岁月,大家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湖田街道的红色记忆和传承教育基地,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记录了曾经发生在这里的革命历史。湖田洪沟地区位于张店东部,胶济铁路横贯东西,当时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共中央和山东党组织曾多次派人到湖田洪沟地区开展革命工作,当地的邹光中、孟金山、孙守诚等人相继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湖田红色记忆和传承教育基地讲解员 孙琦:1924年冬天,张店最早的党组织张店车站小组成立,次年2月改称为支部。张店车站支部在建立前后,有许多铁路工人和党的骨干分子都来自洪沟村,为洪沟支部建立奠定了基础。1926年7月,洪沟支部建立,这是淄博建立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由孟金山任书记。


上世纪20年代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了实现民族解放,湖田人民开展了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人物。

湖田红色记忆和传承教育基地 讲解员 孙琦:照片中的这位老人名叫梁佐华,是湖田地区北焦宋村人,在1938年入党,与四个儿子先后参加革命,父子五人全家抗日,被誉为“革命门第”。


如今,在湖田这片革命热土上,先辈们的事迹已是口口相传、深入人心。


张店十二中教师 张秋景:作为一名教师,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我也会把这种红色基因传承给孩子们,要刻苦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张店十二中学生 孙琳: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优秀遗志,为了祖国的富强建设而努力学习,用我们的双手托起祖国更加美丽灿烂的明天。


湖田街道党建办公室负责人 吴冬梅: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要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要在党员学习教育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宣讲好,立足本职工作,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