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淄博一女子被骗130万元!警方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08:36:14 字号:- +

不要向陌生的账户转账!

可就是有人不听不信

结果被骗130万元


真实案例:

4月30日,家住淄博市周村区城市经典的一名女业主,来到周村青年路派出所痛哭不已,诉说自己被骗130万元的经过。


原来,这名女子在4月初的时候,被一名陌生的微信网友申请添加好友,她就通过添加了。


加了好友后,两人聊得甚是投机。4月25日,该网友向女子介绍,数字交易很挣钱,建议跟他一起学习数字交易。根据网友的介绍,女子下载了APP,注册账号。注册成功后,平台里的工作人员向其介绍,有1厅(需投资几万元)、2厅(需投资几十万元)、3厅(需投资上百万元)可选择,投资少的回报就少,受害人因为第一次玩,选择了1厅。


平台工作人员给该女子发了一个个人的银行账户,让她往里面转账。女子向该账户转了2万元。转完账后,其注册的APP平台就显示有了2万资金。女子跟着平台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第一笔赚了1184元,随后,她将本金和盈利转回了自己的账户。看到这么赚钱,女子立即加大了投资,向陌生账户转账10万元。这次赚到了9000元,依然立即提现成功。


随后,女子不断加大投资额度到了52万元,并依然顺利盈利46000元。此时,她想要提现,却怎么也提不出来了,平台客服以各种理由迷惑女子,让她次日再操作。


次日,平台工作人员告知女子,想要提现,应该将账户充值到一定数额后才能提现成功。于是,女子几万、十几万、二十几万一笔笔向陌生账户转账,一直转了130余万元后才意识到被骗。


报案后,民警向其咨询是否接受过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受害人说:“接受过,但没有仔细听也没有仔细看,认为自己不可能被骗”。

4月30日

临淄警方发布了

电信诈骗警情快报

赶紧来看看
图片

4月29日,临淄区某生活区在读大学生小明在“58同城”找兼职,在网络平台下注买大小,被骗60000余元。

小明为在校生,五一假期回家后在“58同城”APP上找兼职,看到一个广告称玩手机就能赚钱,加对方QQ好友后根据提示下载“银河娱乐场”平台,在该平台下注买大小,前期小额下注赚了钱都能提现,4月29日投入200元后平台显示赚了8000元,但是却无法提现,联系客服称其账户被冻结,需充值2000元才能解冻,小明充值后仍无法提现,对方称账号填写错误,让其继续充值,小明又连续充值六次共计62000元,却仍无法提现,小明此时才发觉被骗并报警。

近期被骗的几个受害人多为在校学生,他们涉世未深,缺少社会经验,又充满自信容易轻信别人,不法分子正是利用大中学生心地单纯的心理,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等渠道发布“兼职”“刷单”等信息,以“高额收入”作为诱饵,诱惑受害人上钩。请您一定要嘱咐好返家的孩子,多学点防骗常识,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轻易转账动钱。

五一假期马上来临,正是学生们放假回家,上网冲浪,放松休闲的时候,再次提醒,请您一定要嘱咐好返家的孩子,多学点防骗常识,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轻易转账动钱。同时,也不要轻易告知孩子你的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

还是那句话:只要不想好事,咱就不会有事。

遇事多想想,真有轻松赚钱的好事,他会告诉你?!

临淄公安分局反诈中队

4月29日
淄川警方发布
淄川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每日通报
↓↓↓
1.4月29日9时03分,御庭豪景赵某某网上购物被骗3850元。(前期已收到防范提醒)
2.4月29日11时52分,慕王社区肖某某网上贷款被骗9000元。(前期已收到防范提醒)
3.4月29日17时20分,城南某器械公司孙某某网上被人冒充领导被骗480000元。(前期已收到防范提醒)

 警方郑重提醒:
网上购物要通过正规网站,谨防上当受骗。
网上贷款要求验流水、交保证金的都是诈骗。
熟人联系称急用钱,要先核实对方身份!
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的,
兼职要求先垫付资金的,
一律都是诈骗!
一律都是诈骗!
一律都是诈骗!
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掌上临淄、淄川工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