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免费用,新增20处,快来领!
中华宽带网 2021-07-13 20:54:40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助力推进文明淄博建设,7月13日,张店在原有13处“爱心头盔”发放点的基础上,又新增20处发放点,方便群众就近领取。

 




新增发放点

张店人东社区、广场社区、杜科新村南门、商东社区、河滨社区、河东小区、银都花园、兴乔社区、东方社区、华润社区、东苑社区、盛世园社区、圣隆社区、柳泉路与华光路口西南角、共青团西路10号、南定镇张南路131号、南定镇南罗路19号、张店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复兴路交通管理服务站、和平路与西五路路口彩虹公益发放点。

原有发放点

良乡社区、潘庄社区、天乙村社区、金乔社区、柳泉路与兴学街路口、人民西路4号退役军人事务局、华福大道山泉中队院内、张南路与工业路路口、世纪路与新村路路口、北京路与联通路路口、博发批发市场、张店交警大队院内、湖田交管服务站发放点。


以上发放点均可免费试用,现场扫描专属二维码,支付20元押金,即可领走头盔。以上发放点已陆续向市民提供头盔申领服务,方便群众就近领取。目前已发放安全头盔15000余个。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将成为文明淄博的亮丽风景。


 






据统计,电动自行车发生的死亡事故中,因颅脑损伤致命的占多数。当危难来临的时候,头盔对头部的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张店交警提醒,加强电动车的交通管理,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将纳入地方立法规范管理,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早领取、早安全、早受益。


 


除中心城区外
淄川、临淄等区县也有发放点

淄川

自7月7日起,淄川区在城区四个点及四个乡镇交警中队驻地门前设置爱心头盔发放点,同时启动,为全区群众发放爱心头盔,欢迎广大市民就近到发放点领取!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请大家到现场后自觉排队,顺序领取。
1. 张博路将军路路口
2张博路松龄路路口
3将军路文化路路口
4松龄路文化路路口
5交警大队双杨中队(驻地门前)
6交警大队昆仑中队(驻地门前)
7交警大队寨里中队(驻地门前)
8交警大队洪山中队(驻地门前)


临淄

自7月8日起,临淄交警大队白天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11个爱心头盔发放点,晚上设置2个爱心头盔发放点,为全区群众发放爱心头盔,欢迎广大市民就近到发放点领取!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请大家到现场后自觉排队,顺序领取。
白天领取点:
1.莆田园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西门
2.牛山路管仲路路口
3.临淄大队车管所
4.临淄大队事故处理科
5.淄江路稷山路路口
6.临淄大道雪宫路路口
7.临淄大道天齐路路口
8.晏婴路杨坡路路口
9.桓公路遄台路路口
10.辛化路牛山路路口
11.稷下路学府路路口

晚上领取点:
1.大区政府广场南侧舞台背面
2.太公湖西门



来源:淄川交警、临淄交警、鲁中晨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