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临淄:丰收节碰上高粱节 农民庆丰收笑开颜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0:31:02 字号:- +

9月17日上午,临淄区举办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凤凰镇红高粱节,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记者镜头,到现场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悠久的农耕文化,也展示了农民庆丰收的景象,同迎小康,共享喜悦,借着本次活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能得到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力量能得到进一步凝聚。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前的刘光华是当地有名的高粱种植大户。今年他一共种了200多亩,每亩能打1000多斤高粱。

种植户   刘光华:心情非常高兴,种上这片高粱以后,特别是技术上领导也来指导,长势这么好,我决心明年还继续种,再多种点,争取产量再高一点,看着这高粱红彤彤的,就和我们这个种粮人的心情是一个样。


另外,今天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销会,参展的种植户带着刚刚收获的农产品来参展,甭提有多高兴了。 葡萄种植户边培靖指着他面前的葡萄说,这是他们的果园第一年收获的阳光玫瑰品种。

葡萄种植户 边培靖:在农民丰收节上,遇到了我自己种的阳光玫瑰,丰收季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广大老百姓能够认可这个阳光玫瑰,也希望我这个种植户能得到一个丰收的好结果。

秋月梨种植户  边忠旺:这款梨就是我们合作社此次展销会主要推的产品,它是一个来自日本的杂交品种,恰逢成熟的时期,主要是在我们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左右,看了这么多农户感受到了这个丰收节,这个浓浓的丰收的氛围,主要是自己本身本身合作社也生产这么多产品,反正感受也挺充足的,自己丰收了,大家也丰收了,感觉这个中秋节过得挺有意义,也挺高兴的。

种植户  蔡秋云:这些产品都是我们今年刚下的产品,我们这些产品都是全部用我们自己的生物有机肥种植的,因为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非常高兴,非常开心,就是举办这个活动,把我们的产品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

临淄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凤凰镇红高粱节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凤凰镇“康浪河·谷乐园”的盛大开园。这里的农产品展销会将持续到9月23日,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就等您来。

临淄区凤凰镇副镇长  张敏:下一步,我们“康浪河·谷乐园”重点在以现有的这个业态的基础上,将更好的企业注入这个市场化运营模式,使我们巧媳妇中央厨房康浪河面馆,中轩酒馆乃至我们齐国小吃广场,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气参与进来,使我们整个的园区,实现良好的一个商业市场化运作这么一个模式。

编       辑:宋伟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