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临淄区朱台镇 :政府装路灯 照亮乡村路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0:29:30 字号:- +

现在,我市很多地方的新农村建设地非常漂亮,但一到晚上,由于没有像样的公共照明,很多美丽乡村就黯然失色。前段时间,临淄区朱台镇就有群众反映了这样的问题。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当地政府认真研究,立足本镇实际,仅有半个月时间,就在全镇安装路灯700余盏,让美丽乡村晚上也亮了起来。

这里是临淄区朱台镇的陈营村,夜幕降临,男女老少纷纷来到村里的喷泉广场,拉瓜唠嗑,休闲健身。村中新安装的路灯以及各种亮化工程,让陈营村的夜晚显得格外温馨。

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村民 闫翠英:大街上的灯都亮了,广场上的灯到处是,出来遛弯的时候,感觉很明快,农村比城市里都好了,感觉幸福指数很高。

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村民 刘长德:感觉很舒服、很高兴,多亏了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非常满意。

除了村里的路灯全部亮起来,村与村之间的联村道路上也都有了统一的路灯。这样以来,大家伙就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前期有群众反映,联村路上没有路灯,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我镇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制定方案,并迅速抓好整改。

当地企业职工 孙小兵:政府这个亮化工程,安上路灯以后特别亮,晚上出行挺方便。

当地企业职工 朱乐瑶:不用用手机开闪光灯了,比较放心,感谢政府搞了这项惠民工程,让我们出行更方便。

记者了解到,朱台镇结合本镇实际,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核心,由点及面、以片带面,从今年8月份开始,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安装太阳能路灯700余盏,并配套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LED广告灯箱,总投资300余万元。群众反映的问题,之所以能够迅速得到解决,正是得益于朱台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家进万户 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践行的一线工作法,一线工作法,让政府听到了更多的民意,也让群众急难愁盼的很多问题迎刃而解。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实现路域亮化的同时,加大了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主人感和归属感。

编       辑:宋伟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