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淄博多区县发布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1-09-23 08:30:46 字号:- +

福建疫情未减

 哈尔滨疫情再起

为科学精准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

淄博多个区县发布紧急提醒


博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一、提前报备。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旅居史(含中转)的人员,以及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要求。

二、持续关注疫情官方信息。国庆长假临近,请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或避免跨省旅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确需前往的,旅途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备记录活动轨迹,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旅程结束返回应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三、坚持好习惯。到公共场所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好习惯,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烹调食用进口冷冻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公筷分餐、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四、尽快接种疫苗。尽快接种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甚至死亡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早主动、就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保障自己和家人健康,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周村区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1.周村区所有单位、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村)要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开展有哈尔滨市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9月7日以来,凡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周返周人员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居)、单位报告,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3.如发现健康码“红码”或“黄码”应立刻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请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5.请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居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6.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请广大在周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如有故意隐瞒行程、不配合管控措施等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临淄疾控紧急提醒如下




一、及时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9月7日(含)以来,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来自或途径哈尔滨市的来(返)临淄人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

二、关注疫情形势,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市。如必须前往,请严格防护,并报备和检测。实时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黄码,请主动报告社区和区疾控中心(7198027)。

三、注意身体状况,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本人及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腹痛、结膜炎等症状,不要到村卫生室和诊所就诊,不要到药店自行购买药物治疗,应佩戴医用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治排查,如实向接诊医生告知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及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提高防范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风险无处不在,个人防护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管室内还是室外)、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注意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五、全程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第二针。只有全程接种,才能有效预防感染和重症。




沂源县卫生健康局紧急提醒




一、请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史;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沂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行及出差。近期拟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入沂返沂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鉴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特殊紧急事项,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沂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查验”。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目前正是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假期旅游完毕,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9月22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9月21日18时至22日16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3例由重点人群筛查阳性转为确诊病例)。其中,巴彦县7例,南岗区1例。截至22日16时,哈尔滨已有11例本土确诊病例。



全国(不含港澳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共33个)


截至2021年9月22日15时


高风险地区(5个)

福建省(5个)

厦门市(4个)

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

同安区新民镇西塘社区

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新)

同安区新民镇梧侣社区(新)

莆田市(1个)

仙游县枫亭镇(全域)

中风险地区(28个)

福建省(26个)

漳州市(1个)

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

厦门市(6个)

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

思明区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

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

同安区新民镇梧侣村

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

海沧区嵩屿街道水云湾小区

泉州市(5个)

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

泉港区界山镇鸠林村

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顶府自然村

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

晋江市陈埭镇苏厝村部分区域(和平北路145-149号、213号、230-232号)

莆田市(14个)

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

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

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仙游县郊尾镇宝坑村

仙游县赖店镇锦田村顶厝自然村

仙游县鲤南镇横塘村富力院士廷8幢

仙游县鲤南镇仙安社区以八二五南街213号为中心(东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69号,南侧兴国西路135号至兴国西路13号,北侧八二五南街163号号至八二五南街225弄3—7,西侧八二五南街225弄3—7号至兴国西路135号)范围内

仙游县鲤南镇西埔社区温泉东路2250号锦行车行以前门为中心左、右、后侧各500米范围

仙游县园庄中学

仙游县度尾镇仙竹村

仙游县园庄镇枫林村

仙游县园庄镇园庄社区

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

秀屿区以笏石镇阳光幼儿园为中心,南至大众路,北至70米外无名路,西至荔港大道,东至160米外无名路范围内

黑龙江省(2个)

哈尔滨市(2个)

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新)

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安民家园小区(新)

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来源:鲁中晨报(博山疾控、掌上沂源、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淄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