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快讯 | 淄博建成全国首座高速加氢站
中华宽带网 2021-11-19 09:45:27 字号:- +

11月18日,全国首座高速服务区加氢站,在济青高速北线淄博南服务区正式投用,日供氢能力500kg,可满足50辆氢燃料车加注。 到年底,全国第一条“氢能高速”建成。将有效缓解燃料电池车辆高速公路运行的加氢焦虑,串联起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氢能产业示范城市,推动燃料电池车辆长途运输的规模化应用,形成“氢-车-站”联动的“山东模式”,打造山东半岛氢动走廊。

目前,山东石油已投营加氢站3座,施工中加氢站4座,待进场项目4座。“十四五”期间,规划在山东区域建成100座加氢站,铺设山东省规模最大的氢气加注网络。中国石化将携手潍柴动力、山东高速等单位共同打造应用场景,形成“氢能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合作发展模式,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氢能力量。

2021年4月,科技部与山东省签署“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相关框架协议,主要在山东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市开展示范工作。淄博服务区加氢站的竣工标志着“氢能高速”建设取得关键良好开局,同时作为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第一座建成运营的加氢站,在全国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和行业引领作用。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涛 唐守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