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临淄: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09:27:32 字号:- +

临淄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片区创建,一个个有特色、有亮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拔地而起。

在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记者见到了返乡创业的王金龙,他告诉记者,目前,全村超过三分之二的家庭都在从事厨房设备的生产和维修。2017年开始,陈营村对村集体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对闲置院落、闲置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建成了陈营村厨具产业基地,同时,在水、电、贷款等方面争取优惠政策,支持鼓励村民发展厨具产业。经过几年发展,陈营村备案在册的厨具加工企业已达45家,全村80%的劳动力以村内就业的方式足不出村奔小康。

山东浩龙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金龙

本村员工有20多个,从他们前几年月收入4500,到现在,月收入平均都在15000元以上。

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两委”成员 王玉红

让村里老百姓都住上楼房,整村用五年的时间全部改造完成。

产业的发展不仅延伸产业链,也让乡村环境有了质的飞跃。临淄区凤凰镇西河村就围绕高粱产业链,把农业生产、农产品深加工与乡村旅游等农业新业态结合起来,把劳作变体验,把田园变公园,实现美丽乡村环境治理的长效管护。

临淄区凤凰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振宇

我们村民产生的垃圾,可以通过智慧凤凰把垃圾拍照传到网上去,之后有专门的运输队来运输。

目前,临淄区打造朱台、凤凰、皇城3个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启动实施特色农业、设施蔬菜等45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展村容村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绿化亮化升级等,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