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根艺微书艺术展 迎春纳福送吉祥
中华宽带网 2022-01-20 18:18:01 字号:- +

根雕,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那是用一种雕刻的方法,把树根进行艺术加工,创作出人物、动物、器物的一种民间艺术,那么根艺微书您听过吗?接下来咱们就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去瞧瞧!

这里是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武家村的乡村记忆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优秀民间艺术,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营造虎年春节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一场别开生面的根艺微书艺术展正在举行。根艺微书,就是在掌握传统根艺的基础上,以具有一定天然美的树根,按照书法的用笔和章法,创作出各种书体的书法艺术。艺术展上的根艺微书作品,都是眼前的这位老人王代业创作的。

根艺微书创作者  王代业:根艺微书就是用我们的树根来表现书法作品,它因为是字比较小,所以叫微书,它主要是用写实的方式。

根艺微书是自然美与创作美的完美结合,是大自然和人类智慧的结晶。王代业痴迷于根艺微书的创作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创作作品上百幅。

根艺微书创作者   王代业:这《赤壁赋》一幅做到八个多月,《兰亭序》也得四、五个月,精确度必须得达到90%以上,也就是比着原作没有很大的悬殊,粘贴好了以后,你不细看,看不出这是根艺搞的。

“丹青歌盛世,翰墨寄深情”,本次艺术展为广大群众呈献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根艺微书创作者   王代业:主要的就是让父老乡亲们都来认识这种书法形式,让他们有喜欢的,跟我学习。

活动现场,我市的书法爱好者们还给村民们写春联、写福字、送祝福。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武家村村民 田秀玲:今天我们村村民来参观了这个展览,又领了对联、还有这个福字,这就更证明了明年的日子更过得红红火火,村民们都挺高兴啊。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武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万聪:今天我们武家村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会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