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春节未至“福”先到,浓浓年味墨飘香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08:44:31 字号:- +

图片

春节的脚步伴随着浓浓的年味已经越来越近。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张贴新的春联,代表辞旧迎新。为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春节来临,1月21日上午,淄博经开区的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来到盛世康城社区,举办了一场有浓浓年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支笔、一张桌、一副红纸、团团墨香。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满载着对大家的新年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个福字写的有创意,也很应景,我要拿回家贴在大门上。”一个带有虎头图案的福字还没写完,就被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给“预定”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将一幅幅饱含美好寓意的春联和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福字摆放好供大家挑选,这场景,乍一看还有点赶年集,买春联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很快,写好的春联和福字便被大家挑选一空,大家脸上的笑容既是对书法爱好者们作品的肯定,也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商场卖的春联虽然金光闪闪,图案漂亮,但远没有手书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