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周村:城市按下重启键 生产生活开始恢复
中华宽带网 2022-04-06 19:36:32 字号:- +

周村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生产生活秩序也正在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活动已由“暂停”转向“重启”。

这里是周村区北郊镇的管庄村,上个月这里曾被列为封控区。随着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有效落实,以及在全体村民的支持配合下,当地疫情形势得到稳定控制,管庄村已于3月底正式解封,村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周村区北郊镇管庄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宝山:老百姓就是终于松了口气,但是思想上不能松懈,解封后劝返点仍严格落实戴口罩、量体温、携带出入证,扫场所码进出,并通过微信群宣传,外来人员提前三天报备,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倡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每天两次对全村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在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丝织二厂宿舍小区,居民正在凭出入证有序进出。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指挥现场交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大世界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张卫: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为小区的居民有序地办理了出入证,每天有志愿者在门口值班值守,查看出入证,随时提醒居民有效地采取防护措施,确保他们每天健健康康地上班,平平安安地回家。

市民 张玲:虽然我们能够自由出入了,但是我们要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这个防疫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戴好口罩,出门不扎堆,按照防控疫情的这个所有要求认真去做,共同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做好疫情防控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记者在周村区的部分商超看到,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严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购物环境秩序井然。

周村信誉楼综合管理部经理 齐海艳: 我们商厦一天早中晚三次全方位地消杀,为了保证咱们的空气质量,我们在开业前一小时开启我们的新风系统,保证全天运行,这样给顾客营造了一个非常安全的购物环境。

此外,周村区的很多企业也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像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700多名员工中现在已经有600多人返岗,投入到日常生产中,保证了企业的平稳有序运行。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