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4月17日起,周村有序恢复堂食!
中华宽带网 2022-04-15 17:23:30 字号:- +

周村区关于全区餐饮服务单位

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的通告

图片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周村区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1.全区餐饮服务单位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自4月17日零时起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二、严控聚集、严格报备


2.严控聚集性餐饮活动。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集活动,聚餐聚会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大型宴会等聚集性餐饮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3.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按照 “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5桌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的,举办方(个人)须提前1天向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承办5桌以上聚集性餐饮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须提前1天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所(分局)报备。


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4.常态化落实各项措施。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和加工、顾客服务、应急处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入口处安排专人负责测温,扫描“场所码”,检验健康信息,提醒消费者除用餐时间外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5.避免场所内人员聚集。通过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就餐座位保持1米以上间距,以及顾客预约、就餐限时等措施,合理安排顾客在店时间,严格控制就餐场所内人流密度,就餐人数不得超过餐位数50%,避免人员聚集。鼓励主动采取“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方式提供分餐服务,并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四、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6.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新复工餐饮单位要严格按照区服务业企业有序复工营业工作方案,经镇(街道)或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后有序复工;新返岗员工,必须持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方可上岗;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员工,作业期间每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他员工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7.从业人员严格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测量体温,上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五、开展卫生清理、规范加工制作


8.清理环境卫生及过期食品。餐饮服务单位在恢复堂食前要对加工经营场所进行大扫除大消杀,清除卫生死角,持续做好并保持卫生整洁;要对库存食品及原料进行彻底清查,对过期或变质等食材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要对设施设备、厨房用具,餐饮具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经营期间,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加工场所和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工作。


9.严格规范加工操作过程。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食品清洗、粗加工、加工烹饪、备餐、留样等工作,严禁生、熟交叉污染,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加工制作时食品的中心温度应达到70℃以上。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制度,做好消毒记录。


六、严格食品进货贮存使用各环节


10.严把食品进货贮存关。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健全食品原料进货台账,严禁使用腐败、变质、超期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11.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经营使用相关要求。鼓励提倡使用国产冷链食品,因加工经营需要确有必要采购、贮存、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须提前24小时报备,并查验、留存“冷链三证”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及时录入“山东冷链”系统。


七、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


12.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精准掌握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情况,督促小型餐饮单位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的督导检查,确保餐饮行业稳妥有序恢复堂食。


13.对恢复堂食后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单位,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公开曝光、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进行从严处置。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


来源:智慧周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