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快讯(区县)

民生服务掌上办 托起群众“微幸福”
中华宽带网 2022-05-17 07:49:53 字号:- +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群众诉求和问题也是随时出现。如何能及时、高效处理这些看似微小、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呢?博山区八陡镇创新推进基层治理智能化,通过一个名为“陡办理”的民生服务平台,让当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人办、马上办,而且能办好。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进入许多公共场所,需要扫描场所码,提供行程码,博山市民黄宗芳因为一直没有下载场所码、行程码,外出多有不便。一时犯难的她,想起了网格员曾宣传过的“陡办理”民生服务平台,于是将自己的问题描述上传,几分钟后,正在社区值班的专职网格员刘炜嘉就找到了她,帮她申请好了场所码和行程码。

博山区八陡镇阁子前村村民 黄宗芳:平时一些小问题,用手机一扫这个码,把一些问题提交到平台上,网格员第一时间就给我解决,处理非常及时,我觉得非常方便,也很满意。

“陡办理”民生服务“微平台”,是博山区八陡镇推进基层治理智能化探索的一个缩影。当地居民借助“陡办理”服务软件,可以把日常遇到的涉及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上报,网格员第一时间看到市民诉求提醒后,会立即与其联系了解具体情况,针对问题逐一解决。

博山区八陡镇网格员 刘炜嘉:这是一个非常便捷、非常高效的平台,也拉近了我们网格员和群众之间距离,让我们办事效率会更加便捷、更快速一些。

截至目前,“陡办理”后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67条,办结率接近百分之百,既优化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也有效破解了过去村居社区看得见、但是管不了,职能部门管得了、却又看不见的难题。

博山区八陡镇综治中心主任 李金泽:通过“陡办理”民生服务“微平台”,我们能够第一时间接收到群众反映诉求,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服务,实现网格治理从“有形”到“有效”的转变,打通诉求反馈“最后一公里”。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