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资讯

山东《新闻联播》再次关注淄博,新华制药迈向产业链高端
中华宽带网 2020-04-21 15:46:29 字号:- +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

4月20日的山东《新闻联播》

再次关注淄博企业

新华制药:从卖原料到卖制剂

迈向产业链高端






中国是传统的制药大国,但受制于技术和行业法规壁垒,多数药企在国际市场中一直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出口多以原料药为主。作为全球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企业,山东新华制药多年蓄力,加大科技攻关,终于实现从原料药到制剂的转变,迈向产业链高端。




在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制药车间里,一批解热镇痛类制剂布洛芬正在加紧生产。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6车间职工 刘明雪:

“我手里的这盒布洛芬,将在海上运输40多天运达到英国市场。”

这批布洛芬制剂是英国客户的追加订单,眼下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球范围内原料供应和企业复工不畅,导致布洛芬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这让新华制药迎来了市场机遇。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贸部党支部书记 张慧萍:

“大家都供不了货的情况下呢,我们及时抓住了机会,用充足的货源抢占了大批的市场,新华制药一季度的出口,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新华制药是全球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企业,产品出口欧美,但这个最大原来只体现在原料药,因为技术含量低,导致利润空间小,多年前企业就居安思危,谋划转型。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德平:

“希望通过原料药已经建立起来的优势,把它延伸到制剂,延伸到更靠近患者的制剂产品当中,是一个产业链的拉伸。” 

为了这个目标,新华制药制定大研发战略,加大科技攻关,投资8.2亿元,建成了两百亿片年加工量的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剂质量总监 刘雪松:

“比如美国、欧盟和日本等发达国家,他们以其法规的多、严、细而闻名,所有这些法规呢,构成了他们的法规壁垒、政策壁垒和技术壁垒,10余年来,我们先从原料药出口过渡到承接制剂的委托加工。” 

企业的转型策略取得了成效,今年二月,国际医药合作中心以零缺陷的成绩,一次性通过美国FDA认证,这意味企业自主品牌的制剂,真正打入了国际高端市场。 

多年持续研发,加上眼下的疫情,使得企业抓住机遇、危中寻机,现在英国百利高、美国辉瑞、德国拜耳等公司,已经开始大批采购新华制药的制剂产品。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德平:

“我们的这种转型升级,往制剂方向发展,特别实现国际化战略,大制剂战略这么一个目标,我们充满了信心,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一个一个项目的策划,实现效益,来推动企业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