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资讯

遛弯要改道!淄博人民公园、莲池公园、市植物园封闭改造!
中华宽带网 2020-04-22 14:33:54 字号:- +

经常到淄博人民公园、莲池公园、淄博市植物园散步遛弯的市民注意!这几处公园都要进行提升改造啦!

淄博人民公园目前,淄博人民公园的人工湖已完成清淤。

淄博人民公园始建于1960年,上一次改造从2002年10月开工,历时8个月,总投资4000万元,改造后于2003年7月1日正式开园。此次计划于4月20日至9月30日闭园进行提升改造工程。据淄博市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两三天,就将对全园进行封闭。本次提升改造本着“生态修复、功能优化、人文情怀”的原则,整体打造“一心、双环、十二景”的景观体系。在保留原有广场、主园路、植被结构等基础上,根据市民需求进行景观升级和功能完善,重点围绕湖区生态化改造、植物景观梳理、服务设施提升完善、重要景观节点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等“五个改造”重点展开,包括园区绿化景观提升、健身环路改造、儿童活动区改造、湖区驳岸改造、休闲广场改造,以及新增林下水溪、厕所设施等内容。

淄博人民公园景观用电停电通过重建湖区水循环体系,解决园区水质问题;通过拆除现状湖岸铺装,采用种植水生植物、设置叠石木桩等方式,建设自然生态型驳岸,打造能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的水体景观形态;增加园区色叶树种、常绿树种和地被植物品种,营造景观层次丰富、季相变化明显、生态功能完善的植物景观效果;改建景观山亭,调整周边植物搭配,打造园区标识性景观;增设叠石瀑布、观景平台、水中栈道,补植水生植物,改造园区水景观;增加彩色运动绿道,改建儿童乐园,扩建活动广场,完善廊架、公厕、座凳等基础设施,增设体现文化内涵的景观小品,规范园区指示牌、标识牌,满足市民对公园的多种需求。莲池公园4月20日,莲池公园已开始设置围挡,预计23日正式开始施工。

此次莲池公园升级改造内容很全面,涉及全园园路、部分广场、照明、浇灌设施、电力设施,更换草坪,增设儿童乐园、公厕、健身体育设施等,还会对人工湖进行清淤及防渗处理。

根据此前的招标公告,莲池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于9月30日竣工,施工总工期为161日历天。淄博市植物园同时进行提升改造的还有淄博市植物园。

此前发布的施工招标公告显示,植物园提升改造工程将于2020年4月23日开工,2020年9月30日竣工,施工总工期:161日历天。

招标范围包含图纸范围内的湖区驳岸改造、广场园路铺装,绿地整理、苗木栽植、照明工程、绿地喷灌工程、各类景观小品、廊架改造 、人工湖改造 、办公楼外立面装修等工作内容。

来源:易读齐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