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资讯

淄博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五一”假期 请带上文明去旅游
中华宽带网 2021-04-30 13:16:00 字号:- +

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文明淄博的美好形象是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值此“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淄博市文明办向广大消费者、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优先,健康出游。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缓和、文旅市场的逐步复苏、后疫情时代游客不断增强的出游意愿,此次“五一”期间外出游玩人数将有显著增多,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配合检测体温等要求,发现身体异常及时报告、就近诊疗。

二、克己守礼,文明出游。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位旅游消费者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法规,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要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的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三、防范风险,安全出游。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不参加超出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游玩项目,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参加团队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以“低价”为噱头的虚假宣传和低价旅游活动。

四、以身作则,诚信出游。旅游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要认真贯彻遵守《旅游法》,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消费者权利;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广文明礼仪知识;坚决杜绝虚假宣传,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消费;要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领略山水之美、感受人文之美、纵享文明之美,人人树形象,处处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淄博人。

淄博市文明办

2021年4月29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