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资讯

曝光!山东淄博五一游客不文明行为 景区内捞鱼
中华宽带网 2021-05-01 13:16:00 字号:- +

这个五一假期,拍客们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了摩托车上高速、景区里灌装天然气和湖中网鱼等不文明行为。

拍客 董先生则记录下了游客孩子在湖中捞鱼的行为,孩子不是用鱼竿钓鱼,而是直接用渔网捞鱼,万一出了危险哭都来不及。

出门旅游,文明意识可别落下。从昨天开始,游客如果有不文明行为,旅游主管部门核实后会将当事人纳入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里,也就是人们所称的不文明行为“黑名单”.游客一旦被“拉黑”,今后出境、银行信贷等都会受影响。

按照国家旅游局此前出台的管理办法,游客在旅游中的六类行为,如果受到了行政处罚、或者被法院判决承担责任的,或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的,都会被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这六种行为分别是: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活动等;以及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其他情形。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一至两年,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旅游主管部门会通报游客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必要时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通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