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对标深圳 优化环境】流程再造 全力打造营商安商服务“淄博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0-05-17 09:52:05 字号:- +

     制度创新是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推动力。我市各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工作要求,通过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等举措,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和安商服务的“淄博品牌”。

一大早,市民夏侯亚楠来到博山区城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她就拿到了办理好的证件。

博山市民 夏侯亚楠:
这次办证比较快捷,首先时间和距离上来说很方便的,效率也特别高。
夏侯亚楠拿到的这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博山区推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后的首张证件。今年,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尝试创新将现场勘验环节改为告知承诺,相关餐饮服务经营者及食品销售经营者在新办、变更、延续《食品经营许可证》时,只要书面承诺达标后,可当场发证。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贾琮:
这样群众在家门口领到营业执照之后,当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进一步压缩群众跑腿路线、跑腿次数。
在桓台县,今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150万平方米燃料电池膜及配套化学品产业化项目”急需建设一处标准化厂房,在得知企业需求后,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VIP帮办代办服务。

山东东岳集团基建处主任 魏海强
我们提出申请后,仅用了3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了相关证件,比平时为我们节省了20多天的时间。
今年以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出定制化服务,针对企业和项目的不同需求,实行容缺办理、帮办代办、秒批秒办,推动了项目审批“再提速”。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巩加鑫
重点任务必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为把“一号改革工程”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今年我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以推进制度创新、实施革命性流程再造作为重点任务之一,推进市县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选取一批与民生密切联系的高频办理事项实现“全市通办”;深化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好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八条措施,力争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助推淄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