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黄河洪峰过境!淄博全力以赴保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0-07-03 11:02:25 字号:- +


本次黄河洪峰过境淄博,是受上游小浪底水库和西霞院水库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准备,提前腾库放水导致的。市黄河河务局监测显示,7月1日下午16点,此次洪峰的水头进入我市高青段,至晚上20点达到峰值。到今天上午11时,大量的水流使黄河高青刘春家险工的水面宽度,从200米扩大到600米左右,水流冲击堤坝的形成排排浪花,发出巨大声响。

高青县黄河河务局刘春家管理段负责人 魏强:

“到目前,我们所辖工程运行正常、河流水势运行平稳。我们将时刻关注黄河水流情况、工作情况,做好突击抢险准备。”
我市重点防御的黄河高青刘春家险工,成“之”字形,黄河在这里拐了一个大弯,形成一段被水流剧烈冲击的河道,特别是我市负责管理的南岸堤坝,受水流冲击最为剧烈,也是我市常年建设、多年投入的重点区域。为应对此次洪峰,我市广泛发动沿黄乡镇、村庄、群众,修建生产堤8600多米,加固生产堤28处,确保滩区不满滩,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高青县芦湖街道芦湖村村委会主任 芦斌:

“我们道堂李管区,是11个村,每个村抽调10人,一共是110人,加强巡逻。从开始到现在,防护体已经比开始时,已经上涨了2米多了,现在2.4米左右,两边全部用沙袋装上土以后,把护坡已经全部护好了。”
此次黄河小浪底、西霞院水库联合调度,洪峰过境我市河段流量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是我市自1996年以来测得的最大流量。而且,这样的大流量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高青县黄河河务局局长 雷聿凡

“目前,高青黄河河务部门已全员上岗到位,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全面做好防汛抢险的准备,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黄河安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