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痛惜!又一巨星陨落,他曾被尊称 “大先生”
中华宽带网 2020-07-24 10:55:33 字号:- +
据@中科院之声 消息

地理与地貌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吉均
因病于7月21日逝世
享年87岁


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
全都献给了祖国西部

李吉均,1933年10月9日出生于四川彭县。195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曾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


他主要从事现代冰川与第四纪冰川、黄土沉积与地貌演化、青藏高原隆升及其对东亚和全球环境变化的影响等研究。

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全都献给了祖国西部:“和东部高校比,兰州大学有劣势,但是对于一些学科的发展,比如地学,西部却是一块‘沃土’,科研工作者大有可为。

他被称为 “大先生”
“一师门四院士”

李吉均在兰州大学被尊称为 “大先生”,他的三位学生秦大河、姚檀栋、陈发虎先后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一师门四院士”的学术佳话广为流传。


7月已有4位院士离开

除刚刚逝世的李吉均院士外,7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专家许其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童秉纲,中国科学院院士、病毒学家曾毅先后逝世。








致敬他们无私无悔的付出
国士无双,一路走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中科院之声、@科学网、澎湃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