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紧急提醒!淄博两天4起!
中华宽带网 2020-07-29 09:21:35 字号:- +

7月25日下午2点28分,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

临淄区水利局家属院一儿童被卡防盗窗内。

辖区临淄区消防救援大队雪宫消防救援站

立即派出一个抢险编队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时,发现一名四五岁的女童,她的两条腿均被卡在防盗窗内,身体呈悬空状态。现场指挥员下令将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由两名消防员站至窗台上试图利用垂直拉伸的方式将儿童腿部抽离防盗窗,另一组消防员准备破拆器材,随时准备对防盗窗进行破拆。经过3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卡儿童被成功救出。


儿童手指被卡八字环


无独有偶,

当天晚上8点18分,

雪宫消防救援站辖区又发生一起儿童被卡事件。

在临淄区齐兴路晨光丽景小区内,

一名儿童在看电视时手拿八字环玩耍,

结果不慎将手指卡在八字环中无法取出。



雪宫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儿童右手手指被一纯钢制八字环卡住。现场,儿童的情绪比较激动,消防员一边对这名儿童进行安抚,一边利用断线钳对指环进行剪切。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卡在儿童手指上的八字环被成功取下。


儿童手指被卡在板凳孔内

7月27日下午1点10分,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

张店一小区内一名幼儿

在玩耍时手指被塑料板凳装饰孔死死卡住,

急需帮助。

辖区张店消防救援大队义乌消防救援站

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



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是一名幼儿的手指被卡在了塑料小板凳上。这个“罪魁祸首”的凳面上有镂空的小圆孔,家长说,贪玩的孩子因为好奇把手指伸进去,没想到拔不出来了。消防员用剪刀慢慢将塑料板凳剪出一道缝,再用断电钳沿着缝隙剪,其间幼儿因恐惧、疼痛而不断挣扎大哭,家长紧紧抱着孩子,消防员不断地轻声安慰着孩子。


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消防员终于成功将塑料板凳剪断,解救出幼儿被卡的手指。经初步检查,孩子的手指并无大碍。


2岁孩子吸入异物紧急送医

7月27日上午,

淄博两岁孩子鼻子里吸进异物,

哭得满头大汗,

孩子家长送医途中紧急求助路面执勤民警,

民警驾驶警车5分钟过12个路口,

快速将孩子送到医院。



7月27日10点30分左右,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路查中队民警在天地车行路口执勤时,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小车忽然停在了路中央。民警正要上前询问情况,车上下来一位妇女,急匆匆跑到民警跟前,说自己的孩子鼻子里吸进去两颗玩具珠子,需要送到县人民医院急诊。


民警发现孩子满头大汗,且一直在哭,为节省时间快速到达医院,民警立即让妇女抱着孩子坐上警车,开启警灯疾驰医院。


民警通过与指挥中心联系,选择最便捷最通畅的路线。5分钟后,载着需要救治的孩子到达医院,急诊科医生询问病情后,要求转到耳鼻喉科,民警陪同孩子家长转诊、治疗,将异物取出后,开车离开医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