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要有野生动物园啦!首期落地项目已启用
中华宽带网 2020-08-31 09:42:30 字号:- +
8月29日上午,
淄博市重大文旅项目现场观摩点评组
来淄川区观摩
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园
“绿野晴川”动物乐园(一期)项目。







区领导周婷、白向坊、朱枭杰,以及晏明君、区文旅局、洪山镇、寨里镇主要负责人,山东李诡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点评组一行先后观摩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园“绿野晴川”李诡祖纪念馆项目“绿野晴川”动物乐园(一期)项目旅游道路“绿野晴川”动物乐园(一期)潮玩基地项目每到一处,点评组都听取了相关部门及项目规划建设方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淄川区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点评组还实地观摩“咏归川”项目,了解了项目的建设情况、经营模式和运营状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咏归川”项目是首旅景区、首清奥旅、北京合事文化三家企业在淄博市联合投资并首期落地的项目,目前启动一期精品民宿项目,完成了11套传统民居的改造。该项目已于8月13日正式启用。





李诡祖纪念馆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纪念淄川历史文化名人——李诡祖而修建的公共文化场所。

据史料记载,李诡祖为淄川人,魏文帝时曾在河北曲梁为官,清廉爱民,去世后民间自发立庙祭祀。唐追封李诡祖为“增福相公”,元追封李诡祖为“福善平施公”,民间信仰李诡祖为“增福财神”。

李诡祖纪念馆是整个景区的核心项目,占地97亩,建筑面积4100㎡,总投资2.2亿元。依托山势自然景观、融合汉唐建筑风格、留本体材料的自然肌理、弃繁复的装饰符号、用写意的镜像和气质,营造“克己廉洁增福启智”的李诡祖纪念馆。利用废弃矿山形成的独特崖壁,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108米李诡祖摩崖石刻像,塑造整个景区的文化IP和灵魂。

“绿野晴川”项目概念规划图

“绿野晴川”项目概念规划图




“绿野晴川”动物园项目简介

计划投资13亿元,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主要建设板块为:亲子互动式友好动物园、野生动物园、潮玩基地、露营基地、矿坑酒店、卡丁车基地、滑草(雪)场、悬空栈道、观光索道、山地小火车、观山逸居、游客服务中心等。

“绿野晴川”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淄川区旅游发展的重要目的地,同时补充淄博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节点。项目从投资、前策、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传播推广均采用现代的文化输出方式,国内国际团队携手打造,项目以矿坑修复多种可能性探讨为出发点,最终以生态、经济、社会在可持续发展上呈现不一样的生态圈,将成为淄川区乃至淄博市城市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形象名片,将极大丰富当地旅游内容,在新消费结构市场冲击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绿野晴川”项目概念规划图




潮玩基地项目简介

“潮玩基地”作为“绿野晴川”的启动项目,定位为新青年创新创意,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示地,主要面向“千禧一代”和“Z世代”人群。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规划面积300亩。

项目主要业态以矿坑修复为基础场景,植入潮流青年的教育、社交、活动、创业等平台活动,旨在提供共建共赢的线下场景,支撑青年社群的创意文化社区建设,不只是玩乐还有对生命的探索、不只是挑战还有对人生的追求,这里是孩子的野外课堂、朋友的友谊派对、闺蜜的畅快趣旅、情侣的别样蜜游

主要建设内容有:极限运动公园、儿童自然教育、主题乐园、潮酷文化公园、星空剧场、户外露营地等。

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园项目鸟瞰图

“绿野晴川”项目概念规划图



淄博的小伙伴们,

你们期待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