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欢聚源泉,一起“桃”醉!猕猴桃节开幕啦!
中华宽带网 2020-09-10 11:55:26 字号:- +


承载多种意义

活动开幕精彩纷呈




鲁山巍巍,淄水浩荡。山、水、林、泉交织的博山源泉,在今天格外引人关注。博山区第八届猕猴桃文化旅游采摘节在这里精彩开幕。这是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庆祝,也是“扶贫助农•挽手筑梦”金秋消费月的正式启动。源泉镇打造数字农业农村先行镇的步伐,也在这里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本次活动由博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博山区源泉镇人民政府、博山猕猴桃产业协会承办,博山区农业农村局、博山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

嘉宾代表共同点亮大屏,为活动揭开序幕。在活动现场,源泉镇一举收获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齐鲁美丽田园、淄博市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荣誉称号。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源泉镇及博山猕猴桃产业协会、博山源泉保益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淄博博供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分别与中国石油、顺丰物流、鲁担(山东)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山东特信集团、博山小峰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签约合作。

在活动现场,源泉猕猴桃首批直供盒马鲜生正式发车,博山猕猴桃直播电商基地揭牌。此次活动以极强的参与性,实现了与观众的良好互动。可以吸的猕猴桃品桃大赛、最甜猕猴桃评选选出了极具特色的猕猴桃。更多的网友,通过齐点淄博直播体验了入园采摘。精彩的活动,呈现了猕猴桃节的多彩魅力。


红色源泉进击生态农业




九月的源泉,如一幅和谐的画卷。这风景如画的鲁中山乡、宜居之地最早是以红色资源闻名。这里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故乡。在源泉,焦裕禄度过了他生命历程中的大半时光。如今焦裕禄精神在源泉传承有力,建成了焦裕禄精神红色培训基地——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裕禄故乡·幸福源泉”已经声名远扬。

这个红色基因文化小镇,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原野肥沃、气候宜人、水源甘冽、生态洁净,这一方山、水、林、泉交织的土地实则也是生态农业发展的沃土。在发展征程上,源泉已经在生态农业上实现了突破。以生态赋能产业,将产业做成生态。春耕夏耘,不懈努力,源泉已然形成以猕猴桃为核心,葡萄、映霜红桃、花卉苗木等经济作物协调发展的特色农业发展格局。源泉镇荣膺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农业产业强镇”。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进阶之举,正在从梦想走进现实。

源泉不仅孕育出了山东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这里培育出的优质猕猴桃品种——博山碧玉闻名遐迩。小小猕猴桃,实则支撑起了源泉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的雄心壮志。正是借着小小猕猴桃,源泉打开了“一果先行,诸业并进”的发展路径。如今,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下,源泉打造出2万余亩猕猴桃田园,产量将达3000万斤,销售将达1.5亿元。源泉镇荣膺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农业产业强镇”。博山猕猴桃更摘取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的桂冠。成为淄博特色农业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道风景。


以猕猴桃助力淄博凤凰涅槃




源泉猕猴桃,是淄博特色农产品的缩影。如今,各类农产品在淄博的发展正迎来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今年5月,淄博市委提出聚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显著影响力的数字农业中心城市。

7月8日,淄博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全国首个“盒马市”落户淄博。

不难看出,淄博要在农业3.0时代有所成就的雄心壮志。

要在农业3.0时代挺立潮头,必然要在农业的销售模式、电商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

源泉镇正在通过猕猴桃发力,为数字赋能农业农村发展闯出一条路径。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源泉猕猴桃首批直供盒马鲜生正式发车。同时,电商平台、顺丰物流等都在仪式现场成为源泉猕猴桃产业的签约伙伴。博山猕猴桃直播电商基地也正式揭牌。

有了盒马鲜生、顺丰物流等资源加持,源泉猕猴桃在农业3.0时代的大放异彩值得期盼。历史源远流长的猕猴桃,如今有了网红气质。美味营养的稳固内核,又有了最为时尚的外衣,源泉猕猴桃将在淄博特色农业画卷上书写更浓墨重彩的篇章。

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当下,在聚力打造数字农业中心城市的大棋局上,源泉已然是淄博进军农业3.0时代的积极践行者。

裕禄故乡,幸福源泉,正向人们展开一幅生态秀美、文旅融合的时代画卷。

小小猕猴桃,承载大梦想,这是源泉乃至博山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切实助力。

好山好水生,好桃好味道,博山猕猴桃为淄博建设数字农业中心城市再添坚实的力量。

猕猴桃节正式开幕

源泉已经张开热情的臂膀

欢迎四海朋友走进秀美山水间!

欢聚源泉,一起“桃”醉!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哲)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