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通报表扬!17名赴济献血市民为“淄博好人”群体
中华宽带网 2020-09-14 20:09:55 字号:- +
近期,

淄博7岁男童误食毒蘑菇事件,
牵动着淄博、济南两地无数市民的心,
17名淄博市民
于9月6日连夜赶赴省城驰援献血,
更是彰显了淄博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
文明素养和道德情怀。

9月14日,

淄博市文明委通报表扬

17名赴济献血热心市民为“淄博好人”群体,

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致敬。


8月29日,淄博一名7岁男孩因误食毒蘑菇病情严重,紧急转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进行救治,救治中急需大量AB型血液和血制品。因AB型血浆库存严重不足,在血库告急的情况下,9月6日,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出公告,呼吁爱心市民积极献血以挽救孩子的生命。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迅速发出相关消息,短短几个小时内,符合献血条件的17名淄博市民紧急集结完毕,连夜奔赴省血液中心献血,合力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为挽救陌生孩子的生命,17名淄博爱心市民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救治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事件过程中,淄博市还有许多爱心市民踊跃参与献血。他们的爱心善举,诠释了新时代淄博市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彰显了淄博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他们是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硕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淄博文明市民的优秀代表。平凡之处见伟大,危难时刻显担当。他们的凡人义举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赢得市民群众普遍赞誉,中央和省、市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全省、全国引发强烈反响。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淄博人民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身边好人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淄博市文明委决定,通报表扬17名赴济献血热心市民为“淄博好人”群体。






淄博市文明委号召,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雄精神、发挥榜样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以献血“淄博好人”群体为榜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争做淄博好人,以善行义举持续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

9月6日傍晚
淄博2批次共17名爱心市民自发组团
在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的陪同下
连夜奔赴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


济南交警向赶来献血的淄博市民伸出大拇指。

当天20:35,

淄博的第一位爱心献血人士徐琳琳

身体检查完毕,开始献血。



淄博市民公维刚在献血↓


淄博市民舒昊在献血


淄博市民王建勇在献血


淄博市民董晓在献血


淄博市民王红在献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兆杰在献血↓


淄博市民曲继凤在献血


淄博市民彭林在献血


淄博市民张东在献血↓


淄博市民魏久智


淄博阳光救援队的

郑传恒、刘纪富、朱芸霞、王艳美、韩卫东、孟红

也参与了献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