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文明实践 花开淄博】入学升学礼 弘扬文明新风尚
中华宽带网 2020-09-14 20:20:54 字号:- +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市各地举办入学升学礼,倡导文明新风,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尚。

秋季新学期已经开始,刚刚启用的张店区齐润小学,也迎来了第一批“小主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齐润小学以升旗仪式、击鼓明志作为秋季“开学第一课”。学童击鼓,鼓声鸣响,人生始立,梦想起航。

小学生 张雅涵在这里的5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一个全面发展的小学生。

张店区齐润小学教学管理中心主任 张宁:我们期盼每一个学生通过广博阅读,成长为自知、自爱、自尊、自信的人,不仅一身正气,还具备各项本领、优秀品质、优良技能。

日前,在桓台县起凤镇乌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由乌东村、乌北村、乌南村三村联合举办的入学升学礼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前来观礼,在“升学礼”仪式上,3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新录取的大学生赠送入学礼物,大学新生们用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温暖的拥抱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桓台县起凤镇乌南村大学生 孙艺珂:通过今晚的活动,我也能够感受到乌河村的各位父老乡亲,对我们青少年大学生寄予厚望,同样也非常关注我们的成长,那么今后我进入大学,也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早日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沂源县悦庄镇北踅庄村、博山区域城镇岜山村分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一年级新生、高中新生和大学新生们收到了入学前的一份特别祝福。用这种别样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尚。

江苏大学2020级研究生 杜振华:在踏入新的学习环境,并不只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不管我们身在何方,我们一定要牢记家乡的帮助,竭尽全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