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破世界纪录夺三金,这个淄博小姑娘厉害了!
中华宽带网 2020-10-02 16:48:14 字号:- +

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后自拍。(新华社发)

  10月2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备受瞩目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是本届赛事的“压轴大戏”。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苏鄂浙鲁联队毫无悬念夺冠,成绩为3分39秒40。其中,第四棒自由泳选手是现役国家队队员、淄博选手杨浚瑄。加上这枚金牌,杨浚瑄已经在本次赛事上收获了三金。而在10月1日晚进行的预赛上,他们游出了3分38秒4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此前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为3分38秒56)。

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从左至右)在比赛结束后合影庆祝。(新华社发)

  在此前举行的比赛中,杨浚瑄已经获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
  杨浚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是靠三个哥哥姐姐帮我争取了充分的时间,他们带着我‘飞’,我自己的实力还没有那么强。我们很团结。”
  赛后,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对记者表示,祝贺杨浚瑄再获得一枚金牌。与队友一起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扎实备战奥运会的体育健儿们在国庆佳节之际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礼物。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是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世界纪录在手,中国队有底气成为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希望接下来,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实现新突破、新惊喜加油奋斗。
  在2019年武汉世界军运会游泳项目上,杨浚瑄一个人摘得7金,打破6项赛会纪录,创造1项赛会纪录,同时,她还是女子2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保持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