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答复了!华光路、西五路、兴学街等11条道路要这样改造维护
中华宽带网 2020-10-07 13:37:07 字号:- +

日前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网站发布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

第1204465号提案的答复

对中心城区慢车道和人行道

状况进行了摸底,

讨论研究了

华光路、西五路、兴学街等11条道路的

慢车道、人行道改造和维护方案。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心城区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破损路面进行维修保养的建议》收悉,现对您提案中涉及我单位职能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已开展工作

近年来淄博市采取慢行一体等机非分离的方式对中心城区道路进行了改造提升,大大降低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矛盾隐患,提高了市民出行的效率和安全感,提升了城市交通的通行体验和文明形象。但是,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部分道路养护维修不及时、不规范,加剧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老化破损;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既影响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又容易损坏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对中心城区慢车道和人行道状况进行了摸底,讨论研究了华光路、西五路、兴学街等11条道路的慢车道、人行道改造和维护方案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积极推进中心城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升级改造

2021年计划申请资金16382.31万元,对城市道路等市政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补齐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老旧破损现状的短板,发挥市政设施在城市管理中的基础载体作用,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和市民通行体验;继续严格落实竣工验收制度,出台道路建设移交相关的规定和要求,提高施工质量和道路的使用寿命。


(二)规范开展道路养护维修,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将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考评为抓手,督促区县足额列支市政设施维护资金,按照规范要求及时开展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作,杜绝“以建代养”现象;加强机动车乱停放、店外经营堵塞人行道等行为的监管,为市民提供通畅的出行环境。


(三)鼓励探索创新,提升城市道路的文化底蕴

在推进中心城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升级改造的过程中,市城市管理局将鼓励探索创新,提倡应用集耐用性和美观性于一体的新材料新技术和环保材料,将淄博元素、淄博文化融入到与市民密切相关的城市道路中来,充分展示城市文化和城市魅力,提升淄博市的城市品质形象。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