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对淄博人民公园有建议,请拨打这4部电话!
中华宽带网 2020-10-08 20:38:10 字号:- +

国庆节期间,我市又有部分公园盛装开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淄博人民公园,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后,于10月5日重新开放。公园精心打造的“一心、双环、十二景”的景观体系收到市民普遍好评,不过,也有一些细节不尽如人意,还有部分项目正在建设中,针对这些问题,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和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布4部电话,听取民意。市民有意见建议可拨公园服务电话2313419、2315668和责任人电话13964435990、18678191500。

淄博人民公园始建于1960年,占地面积22.6万平方米,其中湖区面积3.6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园内植物多达179种,其中大乔木6000余株。公园1998年开始免费向社会开放,于2002年进行过一次提升改造,改造后的人民公园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首届中国威海国际人居节优秀作品奖、山东省文明公园等荣誉称号。

2020年,按照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再次对人民公园进行提升改造。4月底,淄博人民公园开始进行第二次提升改造,本次改造以“一心、双环、十二景”为主要景观结构——“一心”是指通过生态化改造,打造公园山、水、林、草的生态核心;“双环”是指围绕生态景观核心的游览环线、沿公园健身绿道的绿色康养环;“十二景”包括城市之光、山亭晚照、四面荷风、丛林飞瀑、琼岛春荫、山水入画、知鱼之乐、落花溪、牡丹园、月季园、玉兰园、梅园。改造后的人民公园既设有湖区栈道、亭台水榭等亲近自然、体验生态的景观设施,也设有健身环路、游泳基地、无动力运动场、太极运动场、空竹文化广场等各类体育健身场地。改造后的公园内健身器材、休闲座椅、手机充电站、避雨亭廊、自动售卖机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备齐全,同时结合淄博悠久的历史文化,建有历史浮雕墙、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齐乐.人民公园戏台等文化设施,让游人在欣赏生态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淄博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内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公园改造景观效果和文化内涵,遵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指示精神,公园建设期间先后增加了多项为民服务项目、优化了多项景点方案,行后在园内增加了无动力运动广场、齐乐.人民公园戏台,扩建了游泳基地,设置了公园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和公园城市会客厅,对位于主山上的“山亭晚照”主景“齐韵阁”等景点方案也进行了优化。

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服务市民和保障质量并重的原则,目前,公园城市书房、垃圾分类体验馆和公园城市会客厅、“齐韵阁”和游泳基地的运营筹备和建设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还未完全对市民开放。他说:“公园景观提升和功能完善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作,难免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开园后一些细节问题仍需要细化处理,希望广大市民在游园的同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淄博人民公园打造成一处生态优良、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人民群众满意的综合性公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