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居民,2021年度城乡居民保险动动手指即可缴费!
中华宽带网 2020-10-16 10:22:22 字号:- +

 尊敬的淄博市广大居民,2021年度居民保险开始缴费啦!缴费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12月31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成年居民370元/年,学生和儿童270元/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自行选择缴费档次缴纳。为贯彻落实好“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提高缴费便捷性,淄博税务开通多种缴费渠道满足您的缴费需求。

       1.二维码扫码缴费

       使用微信或支付宝均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缴费(注意:缴费年份请选择2021)。

       2.微信缴费

       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初次使用需进行实名认证,选择适合的模块进行操作。

       3.支付宝缴费

       登录支付宝→市民中心(可直接搜索“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纳→使用服务→确认授权→选择“居民医疗”、“居民养老”→增加人员→缴费。

       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相应操作。

       4.电子税务局缴费

       (1)电脑

       打开电脑浏览器,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http://etax.shandong.chinatax.gov.cn/),自然人登录(需注册),选择“我要办税”中的社保费缴纳进行相应操作。

       (2)手机app

       打开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登录个人办税,初次使用需注册(与网页版账号、密码通用),在办税中选择适合的模块进行操作。

       5.银行柜台缴费或手机银行APP缴费

       您可通过银行网点柜面缴纳或者手机银行APP等方式缴纳(具体可咨询当地银行)。

       6.其他渠道缴费

       您可以通过银联云闪付APP缴费,也可以使用邮储银行POS、建行裕农通、农商行农金通等移动终端机缴费。

温馨提示

       1.首次参保人员,需到当地人社、医保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后再缴费。

       2.您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线上缴费渠道为孩子,老人等其他人代为缴纳。

       3.付款前,请确认参保机构、缴费年度、缴费金额是否正确。

来源:淄博税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