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2家民企上榜2020胡润中国500强!
中华宽带网 2020-11-27 14:50:24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发布。据悉,榜单中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榜单列出了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并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记者梳理发现,山东有20家企业入选。其中淄博2家企业上榜,分别是英科医疗蓝帆医疗

榜单数据显示,今年上榜企业总价值比去年增加20万亿元,达到56万亿元;436家上榜企业的价值比去年有所增长,其中120家为新上榜。
腾讯控股今年抢占鳌头,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其公司价值为4.98万亿元;阿里巴巴以4.78万亿元价值排到第二;美团以1.63万亿元的企业价值进入前三。此外,跻身前十的还有中国平安保险(1.48万亿元)、蚂蚁集团(1.4万亿元)、拼多多(1.14万亿元)、华为(1.1万亿元)、京东集团(9960亿元)、字节跳动(7000亿元)以及美的集团(6280亿元)。
今年山东共有20家企业上榜,其中海尔智家全国排名39位,省内排名第一,企业价值2220亿元人民币,涨幅39%;歌尔股份排名74位,较去年相比排名提高25位,企业价值1330亿元人民币,涨幅高达111%。海尔智家、歌尔股份是山东仅有的两家步入千亿俱乐部的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烟台占6席拔得头筹,是山东省唯一一个进入前20名的城市。此外,潍坊、滨州、威海、淄博以及东营各占两席,聊城、日照、济宁各一席。

总榜单在行业分布上,大健康行业排名第一,上榜企业总数较去年增加27家,达到了93家,主要来自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胡润百富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今年大健康行业增长显著。山东入榜企业中,医疗器械数量最多,共有3家,分别为威高集团、睿创微纳、英科医疗,其中睿创微纳、英科医疗今年新入榜单,排名分别为273、308。另,氧化铝、机械设备行业各有两家企业,家电、陶瓷、化工、电子设备制造、造纸、轮胎等行业各一家,整体来看,山东入围企业更偏于传统制造业。

与去年相比,歌尔股份、日照钢铁、国瓷材料、玲珑轮胎以及光威复合材料排名都有提高,其中光威复合材料排名提高102位,企业价值涨幅为103%,国瓷材料排名提高87位,企业价值翻了一倍,日照钢铁排名提高63位,企业价值涨幅为92%。此外,艾迪精密今年新入榜单,排名318位。

来源:鲁网·泰山财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