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改革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华宽带网 2020-11-29 20:29:18 字号:-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我市通过探索实施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改革,做到“一证一行业、一章全覆盖”,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证照办理,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张店市民中心,孟云红不到20分钟就办理完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而在之前,她要跑两个部门三个窗口,用5天的时间办理这项业务。

市民 孟云红:现在有这个窗口我只需要提交一份材料,用最短的时间就可以办理完了,非常地方便,节省时间。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络信息科负责人 王凯:群众在我们窗口一次提交材料之后,剩下的事情由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帮办代办,我们实行帮办代办,并联办理,所有的材料和数据信息通过淄博市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汇聚

据了解,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改革,就是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一并审批、一证覆盖”流程再造,可以大幅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做到“一证一行业、一章全覆盖”。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 范建华:发放的《行业综合许可证》通过二维码集合了多个许可证的有效信息,企业只需要在店内张贴公示《行业综合许可证》,就满足了各个监管部门的亮证要求,实现了一个证在淄博市的互认与应用。

截至目前,全市已颁发涵盖便利店零售、餐饮业、超级市场零售等15个行业的1170多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有效解决了行业“准入易、准营难”问题。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房泽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建立完善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系统平台,在淄博政务服务网设立一件事一次办专栏,为申请人提供一次告知、一表申请服务,真正落实行业许可一件事、一个证、一次办,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