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个人医保余额全家一起花!淄博这里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家庭共济”
中华宽带网 2020-12-15 21:00:35 字号:- +
个人医保余额全家一起花
高青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家庭共济”

晚报讯(全媒体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孙岩智)今日记者获悉,自12月起,高青县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实现“家庭共济”,这意味着职工医保个人账户里的结余资金,可供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等直系亲属使用。

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指的是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等直系亲属的医疗保障费用,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高青是全省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试点县,高青医保分局积极与上级部门争取,和相关软件公司协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已试点应用,为全省首家。

目前,高青县职工医保参保状态正常的参保人,微信搜索“淄博医保”小程序,进入点击“家庭共济”,按照流程就能实现家庭共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