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发现新“齐迹” | 激光产业助推淄川产业赋能
中华宽带网 2020-12-16 10:23:14 字号:- +

12月16日上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

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是山东省重点项目、淄博市重大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首席高端激光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领跑华北地区激光产业发展,为山东打造经济强省、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添砖加瓦。

产业园坐拥鲁中交通枢纽,距济南国际机场90公里,距青岛港230公里,距日照港300公里,位于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核心地带。淄川经济开发区优势产业聚集、规上企业云集,在137个省级开发区位列第五,全市9个省级开发区荣居榜首。

产业园规划建设8个智能化标准化厂房,1座集办公、展销、会议、餐饮、科研、休闲于一体的办公休闲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113934.53㎡(约合170.90亩)。产业园的发展围绕激光相关产业,着重发展具有高产业关联度、高市场需求、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等特点的激光上下游产品;引进运营公司,以公司化运作考核园区经营指标;成立共享式设备加工中心,避免园区内企业重复投资,无效投资,低效投资;配备专业的会计、法律、电子商务及国际贸易团队,实现园区企业共创、共享、共赢;人才氛围浓厚,科研院所集聚,技术人才储备充足,作为淄博工业旅游的重要地标建筑,齐鲁激光科技馆集艺术性、展示性、教学性于一体,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力推工业和旅游业转型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项目建成后,通过统一规划和管理,使入驻企业能够有序生产,可实现共享发展,有效整合上下游企业,实现平台共享,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预计项目建成后新增销售收入300000万元、利润60000万元、利税81000万元,新增就业4500人。

齐鲁激光共享产业园区的建设,可有效处理长远与当前,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对促进产业转型、资源高效集约利用等都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市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体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