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快讯 | 淄博市2021年惠民政策“大礼包”来了,请查收!
中华宽带网 2021-02-04 15:03:45 字号:- +

2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淄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连忠向社会发布“十四五”时期淄博市民生保障和改善的重要任务和举措情况。

会上发布了2021年惠民政策“大礼包”,具体内容如下:

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50元提高到580元,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由74元提高到79元,将城乡低保、城乡特困、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在去年提标的基础上再提高10%,进一步扩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范围和殡葬惠民政策覆盖面,支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优化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补助政策,等等。

王连忠表示,上述这些“大礼包”只是已经明确的,在年度预算执行中,后续还会出台一系列惠民政策。

另外,根据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票决,确定了我市增加优质教育供给、提升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等10大件27小项民生实事。这些政策“大礼包”和10大件民生实事,既有提标的,也有扩面的,还有新增的,基本涵盖了群众最关心最急迫最期盼的方方面面。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齐文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