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集中整治!淄博城区这种车将被禁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2-04 13:19:51 字号:- +

近日

张店交警大队发布

致代步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致代步车乘坐人员的一封信

将逐步消除淄博市城区内

代步车非法行为!


致代步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代步车驾驶人朋友们:


您好!代步车看似经济、实惠、方便,但是这些所谓的“老年代步车”、“电动观光车”、“燃油助力车”三轮代步等各类代步车均超出了非机动车界定的标准,属于机动车范畴,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在景区、厂区等特定区域内行驶,绝大多数不符合车辆注册登记的法规要求,不能办理牌照,依法不准上路行驶。


而且,大部分代步车技术性能差、安全稳定性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很可能是车毁人亡。特别是用代步车拉客、载货搞营运的驾驶人,因为车辆无法购买保险,如果造成人员伤亡,您承担的责任以及经济赔偿都是巨大的。所以,为了您和您的家庭幸福,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驾驶代步车上路,特别是驾驶代步车参与营运,否则害人害己。


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淄博市政府决定对三轮、四轮代步车非法生产、销售、营运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逐步消除淄博市城区内代步车非法行为。


真诚地提醒代步车驾驶人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出行安全,请您选择合法安全、绿色环保的出行工具,不要购买不合格的代步车,不要驾驶代步车违法上路,更不要驾驶代步车搞营运。


请牢记:安全永远大于利益!

感谢您的支持,祝您家庭幸福!出行平安!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致代步车乘坐人员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您好!说起代步车,您肯定不会陌生。那您经常乘坐代步车出行吗?如果是,那我们就得给您提个醒。

我们在路面上经常看到的代步车,比如“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三轮代步车等等,您觉得这样的车辆安全吗?这些车辆按照法律规定应当在景区、厂区等特定区域内行驶,绝大多数不符合车辆注册登记的法规要求,不能办理牌照,依法不能上路行驶。

而且这些车辆技术性能差、安全稳定性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根本无法保证您的生命安全。再说说代步车驾驶人,他们没有经过正规的驾驶培训,多数没有驾照,安全意识极差,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普遍存在,因此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

另外,绝大多数代步车因为不能申领号牌,无法购买交强险及其他机动车商业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巨大的医疗赔偿费用得不到相应的赔偿,给家庭、亲朋好友都将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

请您并告知您的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合法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
请牢记:为了您的自身安全和家人幸福,坚决不乘坐非法代步车。
感谢您的支持,祝您出行平安!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



查隐患、保安全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代步车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

根据张店区政府办公室《张店区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方案》和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局计量标准化科、计量标准化稽查中队根据职责分工,对代步车销售环节非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


此次重点检查销售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代步车产品,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在全区营造依法严厉打击代步车非法生产、销售的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全社会自觉抵制代步车非法行为。


在前期各监管所认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计量标准化稽查中队会同计量标准化科对辖区内的代步车销售网点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所销售的代步车是否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是否通过3C认证;是否建立了进销货台账;是否有合格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等。


图片


在检查中发现,代步车销售网点普遍存在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要求销售网点立即整改,并积极宣传不得销售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代步车产品。

图片


代步车、助力车...
不购买、不驾驶!
不改装、不乘坐!
支持!转发!


图片


来源:今日张店、张店市场监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